阮江袖

有情有义有时却有年华的寂寞

【碧蓝航线/三笠】还不快说声多谢大前辈

推荐歌曲:《多谢你》——陶喆。

     身为指挥官,除了要有不俗的指挥能力和大局意识外,也需要对麾下的舰娘有足够的了解才行。所谓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”,陆傍邢深谙这一点。因此,游览港区、结识舰娘,便成了陆傍邢工作的一部分。而也因为陆傍邢工作有些繁忙,所以在前往不同阵营属地时,都是直接面见阵营代表人物。

     “约克城,伊丽莎白,俾斯麦,维内托,黎塞留,罗西亚......”陆傍邢清点着人名。

     “还有东煌的滨江,因为她与您是老乡,所以您二话没说就提出要见她。”一旁的贝尔法斯特提醒道。

     “哦对对对,那还差哪个......”陆傍邢把手指划到重樱。

     贝尔法斯特的脸色沉了一下,随后便带领陆傍邢前往重樱阵地。两人行至宽广的鸟居前,一位身穿紫色和服的舰娘正在那里等待他们。

     “您就是新来的指挥官吧?”那舰娘微微眯眼,些许春色流露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陆傍邢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我乃重樱大和级战列舰,武藏。重樱的前辈们百忙无暇,特命我前来。”武藏弯腰颔首,紫色的长发披拂出如瀑的阴影,遮盖住她勾起的嘴角与含春的双眼,“礼貌礼貌,欢迎指挥官。”

     重樱古式的楼宇都在远处,连山则在更远,已经淡漠到隐约不见。而重樱这偌大的前门处,却只是武藏前来欢迎,让陆傍邢有些不好的预感。他砸吧了一声:“来者不善呐。”

     “您才是来者。”贝尔法斯特附耳提醒道。

     虽然心里不安,但这门还是要过的。贝尔法斯特嘱咐了最后一句,便目送陆傍邢跟着武藏远去进了重樱。


     “踏入重樱地界的时候,记得要和三笠大前辈搞好关系。”带着新指挥官游览港区的贝尔法斯特如是说。

     陆傍邢很后悔当时把贝法的话当成了耳边风。

     起初入重樱的时候,陆傍邢还没觉得什么。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和重樱舰娘们彼此相识相知,陆傍邢越来越觉得事情不大对劲。究其原因,大抵因为重樱姑娘们都太过于热情,以至于到了让陆傍邢受宠若惊的程度。事态一再发展下去,他竟成了重樱区的宠儿,在重樱的糖衣炮弹下,陆傍邢每日的疲惫都融化在姑娘们的宠幸当中,警惕慢慢放松下来。直到一个月之后,重樱的姑娘们终于原形毕露,对陆傍邢展开了盛大壮丽的攻势。毫无防备的陆傍邢毫不意外地中招了,好在他最后找机会拨通了企业的通讯,趁着她力压群雄之际逃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传我的令!速命重樱三笠大前辈前来,不得有误!”陆傍邢一边吃羊腰子一边吩咐道。

     今天是重樱平常的一天,对大前辈三笠而言却非如此。本来稳坐深闺中闲度岁月的她,收到了新晋指挥官的指名,要她去担任秘书舰一职,作为物证的办公室钥匙加在信中。本来有些颓唐的三笠在收到消息的一刻瞬间精神抖擞,恨不得立刻披挂上阵。好在三笠自制力强,激动了约莫一分钟后又冷静下来,开始准备工作所需的东西,以便明天走马上任时给指挥官留下好印象。身为前联合舰队旗舰,三笠的行动力不言而喻,没一会的工夫,她就把一切都准备妥当。三笠虽然依然处变不惊,心里却是一个劲的鼓动。总算熬到了睡觉时间,三笠沾枕就睡,只等明天的朝阳升起。

     三笠闭眼端坐在办公室内的沙发上,左手握着刀,想象着待会前来的会是怎样的人。没过多久,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又被迅速关上。三笠立刻起身立正:“指挥官,初次见面。”三笠鞠躬,“我是重樱旗舰,三笠,收到指挥官命令,前来担任秘书舰一职。”

     还趴在门上听动静的陆傍邢见到三笠,立马立正整理易容。他上下打量了一遍,三笠果真像是从悠久岁月中走出的可靠前辈一样,散发着充满自信与阳光的强大感染力。一时间,陆傍邢心里也涌上一股莫名的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“请问指挥官有何指示?我立刻照办。”三笠直起身板,昂首挺胸,相当有精神。

     “还请劳烦大前辈帮我把门。”陆傍邢有气无力,三笠这才发现他有些憔悴。

     “只有这一个指示吗?”三笠问。

     陆傍邢疲倦地点头:“目前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了解了。”三笠对于任务不会过多过问,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她都会去努力做好。她双手拄刀一动不动地镇守在门外,没过一会,赤城便走了过来。看到三笠的她先是意外,随后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。赤城走到三笠身边与她打招呼:“早上好啊大前辈,我们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啊,赤城,请问有何贵干?”三笠转身微笑面对赤城,握刀的手微微收紧。

     “您在这里做什么?”赤城问。

     “如你所见,在做指挥官的护卫工作。”

 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我能见一下指挥官吗?”

     三笠有听说到重樱姑娘们与陆傍邢的风流往事,看到赤城打头阵,三笠也暂且把传闻认作是事实。陆傍邢怎么与她们相处那是他自己的私事,与三笠不相关。但现在是工作时间,三笠必须要履行职责。尤其赤城还是个难缠的人,所以必须义正言辞速战速决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现在正在工作,无暇见人。”三笠的笑容弯出了不容退让的弧度。

     “大前辈真的不打算让我进去吗?”赤城也在笑,狐火憋在指缝当中。

     “职责所在,还望理解。”

     就在赤城还打算兜一会圈子的时候,加贺前来找赤城。二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寒暄几句后就送走了今天的第一位大敌。算不得松一口气,三笠只觉得今天不会是轻松的一天。突然间,她意识到了什么,赶紧打开门进了办公室,果然如她所预料的那样,有采花大盗从窗户处趁虚而入。三笠单手把压住陆傍邢的爱宕提起,按在沙发上叫她不要乱动,并让高雄前来把爱宕接回去该干嘛干嘛。也多亏了三笠在场,陆傍邢今天避免了好几场摄魂夺魄的袭击。虽然最后工作延误了一个多小时,但至少这一次陆傍邢的生命没有受到威胁。

     “今天真是多谢大前辈了。”感到一身轻松的陆傍邢和三笠有说有笑,一起走出办公楼。

     “小事。”三笠前脚刚笑盈盈地谦虚道,后脚就感觉到一股不小的士气。她伸手拦住陆傍邢,叫他先别动。三笠静下心来,细细感受周围的气息,陆傍邢这边则有些耐不住性子了。

     “大前辈......”陆傍邢的声音微弱,但是没有胆怯的意思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请安静,我还需要......”还没等三笠说完,陆傍邢拉起三笠就跑回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,这是做什么?”三笠喘着粗气。

     “根据我的经验,可能会有人守株待兔。”陆傍邢靠在墙上,塞了颗巧克力。

     三笠反应过来:“那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“我的住处恐怕暂时回不去了。”陆傍邢抬眉与三笠对视,并不说话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是想暂住我的房间?”三笠问。

     陆傍邢沉默了一会,点了点头:“虽然不情愿,但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。大前辈请放心,我只是住,绝对不会做其他的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其实,倒也无妨。”三笠的房间倒还没有男性进去过,如今陆傍邢提出要与她同住,这竟让她有些期待了。

     “大前辈?”陆傍邢见三笠有些走神,便小声呼喊她。

     “咳咳。”三笠清了清嗓子,又转而面对起帮助陆傍邢逃亡的事实。“既然如此,事不宜迟,请指挥官速速与我回房。”

     三笠的住处独立于重樱宿舍之外,出入都相当方便。她打头勘察情况,确定没人后带着陆傍邢进了屋子。松了一口气的陆傍邢刚准备宽衣解带,又想起自己在三笠家中,便又拘谨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想吃什么?我这就给您去做。”换好睡衣的三笠准备下厨。

     “那就......羊腰子吧,如果大前辈不怕膻的话。”陆傍邢笑的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三笠或许不是重樱最强的人,但一定是最德高望重的人,这一点从最近几天的秘书舰工作就能看得出来。陆傍邢依然是在办公室上班,但就环境来说也是清净了不少。不过清净的只有屋里,至于门外和窗外,依然是危机四伏。下班之后,三笠和陆傍邢依然是飞奔回去。如果不是三笠坐阵,陆傍邢就是把腰子吃遍也不够。

     “再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。”睡在地铺的陆傍邢说。

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躺在床上的三笠回答。

     “我得想个一劳永逸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 “指挥官有何良策?”

     “我需要在她们心里立下威信。”

     “还请指挥官指教。”

     “虽说动用武力简单粗暴,但只会让她们口服心不服。更何况我之前找的是企业,连让她们口服都做不到。所以,还请大前辈帮我演一出戏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能帮指挥官排除万难,我愿意效劳。”


     今天的重樱可谓是热闹非凡,所有人都前往训练场地,围观难得一见的决斗场面。就连其他阵营,也有人闻询赶来,想要一睹决斗者的雄风。

     擂台上,这一边站着陆傍邢,那一边站着三笠。二人各自手持一锏,岿然不动,似是在等待对方先出手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和大前辈最近不是走的很近嘛,这怎么剑拔弩张的?”瑞鹤问。

     “据说指挥官弄坏了大前辈的高价模型,大前辈恼羞成怒,便提出和指挥官决斗。”翔鹤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大前辈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吧......”

     任凭底下的人如何猜测,台上的人也丝毫不动。这场决斗不过是陆傍邢用来树立威信的幌子罢了,理由什么的不过是引子,结果才是关键。只见陆傍邢微微眯了下眼睛,三笠看到暗号,立刻提锏上前就是一记劈击。虽然三笠只是单手持锏,但陆傍邢却需要双手才能堪堪挡下,可见三笠的本事。好在二人的动作都是设计好的,所以不论三笠从哪个方位以什么动作攻击,都能被陆傍邢拦下。经过一阵子的缠斗之后,竟然是陆傍邢占了上风。他右手握锏乘胜追击,将背后暴露给陆傍邢的三笠眼看就要被击溃。谁知三笠突然转身,锏向陆傍邢横挥过去。陆傍邢立刻反应,挥锏格挡,却没有招架住这一次的攻击。随着铁器发出巨响,陆傍邢的身体也慢慢失去平衡。他急中生智,趁还没倒下前高抬右腿向三笠横踢过去。三笠抬起左臂想要防御,却也被这一下伤的失去了平衡。两人的距离重新拉开,跌跌撞撞地移动到擂台边上。两个人气喘吁吁,看上去都无心再战。二人重新站起,反手握锏。

     “指挥官身手不凡,是我输了。”三笠抱拳认输。

     “哪里,多亏大前辈让我。”陆傍邢回敬。

     “不是决斗吗,怎么又改切磋了?”瑞鹤吐槽道,“不过这几套动作倒是不错。”

     随着二人下了擂台,底下的人也都纷纷散去,有关于这场比武的流言也随着人群分散开来。三笠与陆傍邢依然像每天一样,白天在办公室工作,下班了就一起回三笠住处。这几天里也的确安静了不少,既没人上门找事,也没人跳窗入室,想必姑娘们是受了现场或流言的影响,不再像从前那般“放肆”。陆傍邢倒也不再逃避她们的盛情邀请,她们也知道点到为止,见差不多了就把陆傍邢放了回去。久而久之,陆傍邢的身心也慢慢恢复,自掏腰包请三笠吃饭。

     “我能有今天,多亏大前辈相助。”陆傍邢与三笠碰杯。

     “只是为指挥官尽绵薄之力而已。”三笠喝了一口清酒,“看来很长一段时间,指挥官不会在这帮姑娘们身上犯难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啊,就是可惜了我的后手......”陆傍邢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盒。

     “后手?什么后手?”

     陆傍邢摇头笑了笑:“没什么,权当做我胡言乱语吧。”

     坏消息是,陆傍邢想通过与大前辈誓约以镇压重樱的计划泡汤了。

     好消息是,陆傍邢不用再吃腰子了。


Just kiding,thanks for reading.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