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江袖

有情有义有时却有年华的寂寞

【明日方舟同人】夜来香

推荐歌曲:《夜来香》——陶喆


南方小年,黑夜将至。夕坐在电脑前,手里的笔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动着,屏幕里的线条逐渐变成美妙的轮廓。夕眉头紧锁,直到最后一笔完了,天衣无缝。一位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缓缓走过外滩。看到这活灵活现的姑娘,她才放下笔,在保存后摘了眼镜,揉了揉晴明穴,长时间的坐和盯屏幕让她身体僵硬双眼恍惚不适。她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心跳在骤然间加快。夕翻身倒在床上,抬眉看向窗外那一片昏蓝的天,希望远望能让她的眼睛舒服一点。望着望着,她就睡着了。大概有一个小时,她听到有敲门声,起床去开门。一瞧,是她的好姐姐年。

     “哟,我的好妹妹,看你这样子,刚睡醒?要不要跟我出去精神精神?今天可是小年夜啊。”年挑眉说道。

     本就有起床气的夕看到年,心里的怨气就更大了。她二话不说就要关门,年伸手按住门。夕的力气并不比年大,二人在门两边僵持不下。

     “你又要干什么啊?”夕不耐烦。

     “别这么不客气嘛,看你蓬头垢面的,屋子里肯定也不咋地。”年摆了摆手,“有才华的人都是小邋遢鬼,看来这话不假。快去洗把脸,待会再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年松了手,夕没及时收住劲,向后退了几步后一屁股坐到了床上。夕憋了一肚子火,她很想发泄,在沉寂了几秒后,她叹了口气,把怨气咽了下去。她进了厕所,电解水后又洗手洗脸换衣裳。

     “你咋个穿这身?这可不行。”身穿旗袍的年抱怨,“快快去把你的旗袍拿出来。”

     夕可不像年那样有惊天地泣鬼神的社交牛逼症,夕是有些愤世嫉俗的,而且还有一定的羞耻心。那旗袍也是年给她挑的,虽然十分合适漂亮,可是夕放不下脸去穿。

     “少废话,快穿快穿,然后出去耍耍。”年一边说一边就对夕动手动脚,强制给她穿上了旗袍。

     夕恨的直咬牙,只可惜她拗不过年,只好委屈穿着旗袍跟年四处乱逛。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好在年愿意自掏腰包,请她和夕胡吃海喝。

     “火锅涮饺子,你可真会玩。”夕摇头苦笑,微微扬起的嘴角暴露了她的饥饿。那股冲天的香气勾的她神魂颠倒,恨不得马上大快朵颐。她甚至怀疑起来为什么鸳鸯锅里为什么总是辣的那一片先熟。

     “早跟你说过,跟我不会错。这家的火锅相当不错,水饺更是绝绝子。”年拿大勺连肉带饺子全捞了出来,一大片的蒸汽连带着香味冲向夕的素颜。她也学着年一样,用大勺捞出肉和饺子,倒在盘子里。和着蘸料,满嘴的香,满身的轻松。

     看到夕放松惬意的样子,年也高兴起来:“可惜你不喜欢吃辣,不然就更能体会这种美妙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夕不再愁眉苦脸,一副超脱的神情,“不过我得承认,你的确很会挑地方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吧,我早就说过,你姐姐我不是一无是处。”

     “对了,令姐呢?”夕突然想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她在喝酒,然后起舞。我没叫她来是因为,我不想吐破了形象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夕耸了耸肩,想起了和令拼酒后惨败,吐到不省人事最后在厕所抱着马桶睡了一晚上的年,笑的更开心了。

     “真是很久没见你这么笑过了,还是挺漂亮的嘛。”年拄着腮帮子微笑。

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!”夕立刻收笑,感觉脸微微发烫。她只顾着吃,不再言语。年也不落下,撩开后牙槽就开始猛吃。差不多一个小时,一大桌的美味,被二人全吃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“去找令姐吧,顺道消化消化神儿。”

     夕点头,却撑得起不来身。年迈着大步,完全忘了自己穿的是旗袍。她走到夕身边把她扶起,交了钱后前往令所在的酒吧。

     会喝酒,能喝酒,可以让人交到不少朋友和机会。令很愿意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探求自由快活,只可惜她海量,千杯不倒,要想醉,靠酒精可行不来,得靠自己。

     “哟呵,吃饱喝足了哈。”令的口音还好是北方方言,能听懂个大概。年点头,和夕并排站下。

     “现在在干嘛?”年问。

     “跳舞咯,你俩也来吧,当是助消化了。”令说完就用逍遥步溜到了人群中,不断闪灭转转的灯光下,满是摇曳的身影。眼前景象与极具节奏感的鼓点,让年也忍不住舞动起来。花臂摇摆,纤细的腰肢左扭右扭,摄魂夺魄。

     夕没有喝酒,此刻竟然觉得有些迷迷糊糊的。或许是她没睡醒,或许是她在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,灌了点酒精。不管怎样,她的意识也有些飘飘然。羞耻心被她逐渐放下,轻盈又简单的舞步踏在明亮的地板上,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,越跳越尽兴。夕也摇动自己的双臂,闭眼沉醉在纸醉灯谜当中。就在她欢喜轻松之时,肚子里来了她熟悉的悸动。随后,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她的肚子里鼓动起来,她立刻恢复了意识,并且清楚意识到自己接下来可能会有的境况。她回忆起自己吃的那些东西,又想起饭后运动有助消化,顿时压力山大,细汗蒙头。那股力量来的突然,并且极难控制。夕集中精神,可终究百密一疏。稍稍一刻的松懈,都会让事态崩坏。夕终究还是没控制住,气体从她的尾巴下传出,连带着酣畅淋漓的声音。现场一点点安静下来,随后是嘈杂的议论。

     夕捂着脸跑了出去,令和年捂着鼻子直扇,笑的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 好在夕放出来的只有气,没有物,因为还没消化完。

     夜色茫茫,夜莺歌唱,花一般的梦,拥抱着夜来香。


Just kiding,thanks for reading.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