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江袖

有情有义有时却有年华的寂寞

【明日方舟同人】轮

如绒花般的云彩点缀在海蓝色的天空上,远处的山峰和早已经解冻的溪流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宁静,以包裹住白天不停的钻井声和扒房声。老旧的平房们正在被从远方帝国运来的履带和巨铲夷平,新的工厂和住房在它们身后重建,用它们的尸骨。


     身披大氅的锏倚靠在自己的摩托车上,一边看着眼前的房屋倒塌,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手里袋子中的薯片。远处看到和经过的人,都以为锏在监工。可为什么是恩希欧迪斯老爷的贴身保镖,谁也想不通。当然了,那也不是他们有资格和本事去领悟的事。在短暂的思考与驻足后,他们也就各忙各的去了。


     空气中传来引擎咆哮的声音,听上去是一头极其凶猛的野兽,甚至能与锏的相媲美。不过锏并不担心,车她不能保证什么,她能保证的,是哪怕来者不善,自己也能够始终站着。


     引擎声越来越近,逐渐平息。锏用余光瞥了一眼,黑摘下头盔甩出长发,简单捋了捋后和锏并排站下,看着眼前的潮起潮落。


     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黑问,“恩希欧迪斯老爷没有其他的监工人选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这位子是我自己争取的,”锏回答,“至于有没有人敢跟我抢,这我倒是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黑能感受到锏的力量,虽然她不曾与这位纯粹的武士交手,但“卡西米尔三连冠”、“来自莱塔尼亚的纯粹武人”、“黑骑士”等等传奇称号,已经让黑感到了她的非同小可。那黑色的大氅下,是如同她那对巨角一般的力量,强大,高贵,自然。黑的种族优势使她能够成为顶级的杀手,而锏的优势与身形则注定了她武士的作战风格。如果在此处开战,黑或许能伤她分毫,但也仅限如此,她不会有任何胜算。


     黑当然不是来打架的,对对方做个简单的战力评估也是她已经习惯了十多年的事,早就成为了自然。又一栋房屋倒地,黑捂住口鼻,锏依然不紧不慢地吃着:“离得远着呢,不用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把这看作是什么?”黑看她吃的有滋有味,不禁怀疑她在拿此下饭。


     “能有机会亲眼看着过去被曾经喜爱过去的人亲手抹除,不觉得很幸运吗?”


     “是很讽刺吧。”黑虽然没有参与这次行动,但最近发生的事她都已经耳闻,“耶拉冈德,还有圣女,都不及恩希欧迪斯的一张白纸黑字来的真切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从不觉得有信仰是可笑可悲的事,那能让人崇高,给人力量。”锏的语气始终如一,“我觉得可笑可悲的是,”锏沉默了片刻,“就在发生。”


     黑点点头:“你说得对,过去就是破砖破瓦,早晚要被碾碎推翻。”


     “而现在与未来,又以这些破砖破瓦为基石。它们从未离开,名叫过去,却一直滚滚向前。裹挟着现在与未来,影响着现在与未来,支撑着现在与未来,周而复始,一次又一次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不只是个武士,还是个哲学家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也一样,女士。”锏把手里的袋子交给黑,里面还剩下一些薯片。黑无声地将它们清理干净,把袋子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。


     “锏,啊,黑女士也在。”耶拉手捧一盆清水端到二人面前,“洗洗手吧。”


     锏把双手放入盆中,简单的浸泡搓捻后把手甩干净。黑也在双手各自沾了点水搓捻片刻。


     “想兜兜风吗?”锏眉毛一挑,看上去像是来了兴致。


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黑嘴角轻抬,虽然战斗力上她比不过锏,但论车技她还是有自信的。两人戴上头盔,扬长而去。耶拉看着她们消失在下坡后的弯道,低头看了眼清水,闭眼片刻,像是在默许,又好像是无奈。她把水泼在了路边,提着盆离开了。


Just kiding,thanks for reading.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